English

彩扩店笑脸盈门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高 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1日讯今天是龙年春节的最后一天假,记者在京城多家彩扩店看到,春节期间曾一度沉寂的彩扩业一下子兴旺起来,不少店内出现排队交活、取活的场面。据店家讲,很多家庭都在春节用照相机记录下了一个个欢乐的场面,而彩扩店无疑是打点人们笑脸的最后一道工序。

记者在三里河一家柯达彩扩店看到,不大的店堂被挤得满满当当的,收活的小姐双手忙得不得闲,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,一台冲印机在不停地运转着,一张张色彩绚丽的照片呈现出来。一位先生一次就冲洗10卷,记者问怎么会这么多,他说全家春节去了澳洲旅游,照了不少相。记者还随便问了几位顾客,大都春节去了庙会、公园、郊区或者外地,自然少不了用相机记录下一幕幕美好的瞬间。可是,就是这家彩扩店,记者大年初三时曾到此买胶卷,看到店内空落落的,除了两位值班的小姐,没有一位顾客。一张贴在门上的通知中写道,初一到初五只收活不取活,原因是活太少。

记者在市内的其他彩扩店同样看到了红火的场面。一家彩扩店的老板对记者讲,现在人们过春节出门去外地的多了,就是留在北京过年的,也要去庙会、逛公园,照了很多相,等到上班前才来彩扩店冲印,这说明人们过年的色彩比以前丰富多了。据悉,今年春节北京人外出旅游的就有2万多人,仅他们回京带回的胶卷就足以让彩扩店忙得不亦乐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